這一趟的英國倫敦之旅非常的開心,一是可以帶著我著兒子一起出國旅行,二是可以和我們加拿大及英國的夥伴碰面,三是可以去參觀我們合作的學校之一Oxford House College 倫敦校區,雖然是八天短短的旅程,但確是非常豐富的。

小插曲:在台灣機場準備起飛時候,突然聽到機長廣播說有人要下飛機,所有的空勤人員都在翻行李置物櫃,問每一個人上面的行李是不是我們的,來回檢查了兩三次。當下我想的是,下飛機的那個人是不是放了一個炸彈在飛機上,然後就說要下飛機了,我是不是搭到了炸彈飛機,還好不是啦~ 只不過當有恐怖份子的消息不斷出現後,也難免會有這樣的聯想。

 

要準備去倫敦的同學們,建議你們跟我一樣先把倫敦的火車地鐵地圖先下載到手機,方便你手邊沒有路線圖的時候可以看,因為地鐵的線太多了。  

Underground.svg  

看到 UNDERGROUND的這個標誌,就表示是地鐵站到了。

另外也推薦上Days Out Guide 網站看一下有一些買一送一的門票,這是跟英國的National Rail 火車結合的方案,所以有搭火車的朋友一定要上去了解優惠。

 

2016.08.17 台灣出發

IMG_4780    IMG_4763 

這次去倫敦搭的是土耳其航空,第一次土耳其航空搭感覺跟印象都不錯,飛機也很新,個人螢幕也很大。重點是我是在出發前兩個星期訂機票,票價也很便宜,我跟兒子兩個位置的機票約45000元台幣。提醒搭土耳其航空的同學,要記得先在網路上Check In喲,不然到機場還要排現場Check in會比較慢喔。

當初網路訂票的時候只顧著找便宜的機票,根本沒有在管是哪一個航空。後來買完機票才開始google看航空公司的評價,才知道土耳其航空是得過世界航空獎的WORLD AIRLINE AWARDS2016年的世界最棒航空The World's Best Airline還排名第七喔~

 

IMG_4781  FotorCreated

這是我們機上的第一餐,還不錯吃。機上第二餐,也還OK,不算難吃。

 

IMG_4788

在土耳其機場的星巴克有一台機器,只要掃瞄登機證就可以有免費2小時的wifi可以登入 wispotter上網,如果同學跟我一樣是在土耳其轉機的話,可以到這邊取得免費上網的密碼喲~

 

IMG_4804

搭了11個小時的飛機到了土耳其轉機,機場還挺好逛的。

 

IMG_4792

準備登機出發至掄敦Gatwick機場嘍~

 

2016.08.18 Day 1 London Trip

抵達倫敦當天沒有特別安排行程,只有計畫與我們的駐英顧問Feranita碰面,由他帶領我隨處遊逛放鬆調整時差。

 

IMG_4809    

領完行李出關後,左手邊會看到Train Tickets,可以在這邊買火車票或是領取網路訂的票。建議同學行程提早安排,網路訂票的票價會比你當場購票便宜喔。這次我是在台灣時上Gatwick Expresse官網購買機場來回維多利亞的火車票,到機場的時候只要秀出當初訂票時的確認號或email給櫃檯就可以領取火車票了,很棒的是我線上購買可以選擇anytime return。

 

 IMG_6440    

我們搭上火車從Gatwick Airport前往Victoria維多里亞車站嘍(車程約半小時)~ 很棒的是火車上也有免費wifi喔。

 

FotorCreated3   1331  

到了維多利亞火車站先找到Tickets區,準備買地鐵票Oyster Card。因為要停留天,所以我買了7天的套票英鎊37.40,裡面含了5英鎊的押金,押金7天後都可以退回。

 

FotorCreated4  

買完捷運票準備下去搭地鐵的時候發現沒有電梯,我根本無法一人將25公斤的大行李搬下樓,還好遇到好心人幫忙幫我台行李,我才能順利到月台搭車。我其實只要搭一個站就到了我住的地方Pimlico,一樣這個地鐵站沒有電梯,也一樣遇到有好心人幫我把行李抬上樓梯到出口。一到倫敦就都是遇到好人,讓我對這個城市越來越有好感。

 

IMG_4900   IMG_5189  

感謝Fun學隊長的駐英顧問Feranita,在我抵達的第一天就大老遠從University of Lancaster來我住的地方與我碰面,還帶我去了市區和唐人街晃晃。因為還在念博士班的Feranita,時間上的安排只能停留倫敦1天,所以我們只有一天的相處。之後要來英國念書的同學,在當地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與我們的顧問Feranita聯絡喔,他會盡力協助同學喲。

 

2016.08.19 Day 2 London Trip

第二天,我們加拿大的同事Vincent一家人也前來倫敦。他們抵達當天的下午我們也沒特別安排行程,天氣也陰陰的,我們只搭地鐵隨意到市區走馬看花,很隨興的一天自由行~

 

IMG_5494  

倫敦市區街景隨手拍,異國的建築就是不一樣,隨邊拍都覺得美,也可能跟我度假的心情一樣。右下角市倫敦的計程車,胖胖的很可愛也很大台。

 

 IMG_5495

倫敦一間Hello Kitty專賣店,裡面有賣點心還有一些HK著周邊商品,其實是進來借廁所的。

 

 IMG_5496  

倫敦傍晚街景隨手拍。

 

  IMG_6439  

走早逛逛有經過一間M&M's World,因為大家都有帶小孩,所以一定要進去啦。這是一間M&M's World非常大間有四層樓,比較之前去拉斯維加斯的那一間,倫敦的真的很大。進去的小孩都非常的開心也不想走。還好我家小孩讓他拍拍照就很開心了,什麼都沒有買也乖乖離開了。

 

2016.08.20 Day 3 London Trip

第三天主要的行程是參觀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  IMG_6441  

IMG_5024  

一早起來出發至Paddington Station柏靈頓火車站要去溫莎城堡嘍~ 

小插曲:在我們上了火車後,我發現我家兒子的背包不見了,可能是放在等火車時坐的座位上。但如果我下火車去找找背包,我可能就會搭不上火車,所以決定等回程的時候再回來找。

  IMG_6454  

 出從溫莎火車站走到城堡的路上,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風也很大。

 

IMG_5076  IMG_5684

進入城堡前都會有安檢,所以有尖銳的物品都是不能帶進城堡的。

第一次親眼看到英國的衛兵,還挺興奮的,不過天氣真的不好,後來有下雨,我們也躲進城堡裡面參觀。IMG_5771

 還好雨過又天晴了,讓我多拍了幾張照片。有興趣瞭解Windsor Castle 莎城堡王室的故事可以上網看一下。

 

IMG_5127  

這一張是從溫莎城堡裡面往溫莎小鎮拍的一張照片。

參觀完溫莎城堡後,在溫莎小鎮吃完簡單的午餐我們就搭火車回倫敦了。

續小插曲:當然沒忘記要去找我兒的背包。可是到了我們等火車的座位卻沒有找到背包,我們也到了火車站失物招領找了,也都沒有。當時兒子超級盧的,因為背包裡面有他喜歡的玩具。後來我覺得小孩的背包不可能有人要拿,所以我又回去我們等火車的座位找看看,還是沒有找到,但是我看到我們的座位附近有一個服務櫃台,我就走過去要詢問,結果看到我兒子的包包就在櫃檯上,我就跟櫃台人員說那是我兒子的包包,也順利找回來了。

IMG_5149  

一早到火車站時沒有注意到這隻可愛的Paddington Bear,補拍一下。

 

回到倫敦已經傍晚了,一樣市區走走晃晃,但是下雨真的好不方便。 IMG_5997   FotorCreated5  很開心這次來英國來吃了 PIERRE HERME 法國的馬卡龍,一個要價台幣約100元,但是超級好吃的,不會黏牙很順口。想要吃吃看的話,可以買一顆常嘗看。

 

FotorCreated6  

晚餐我們吃的是FIVE GUYS的漢堡,聽說是歐巴馬最喜歡吃的速食店。還算不錯,薯條很好吃。

 

2016.08.22 Day 4 London Trip

第四天行程:白金漢宮 - 大笨鐘 - 隨興自由行

 

  IMG_6438  
又是一早出發的行程,搭捷運要去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嘍~ 與Fun學隊長的駐加拿大顧問Vincent一家人合照。

 

FotorCreated7    

我們是搭地鐵到Green Park這個站,然後走到白金漢宮。

沒想到一堆人比我們更早來,所以除了天氣不好以外,人多到根本看不到衛兵交接,所以我們決定要前往下一個景點了。

 

IMG_5280  

這是我們沿著白金漢宮的林蔭路 The Mall London 行人徒步區走。沒想到才離開白金漢宮沒多久,天氣又開始要轉晴了。

 

IMG_5269  

這是從林蔭路拍到的 St James Park 聖詹姆士公園,看到人們優閒舒服的坐在公園,我也好像跟他們一樣坐那邊放空喔~

 

IMG_5281  

雖然沒有進去聖詹姆士公園,但我們也在聖詹姆士石像這邊的階梯坐了一下。Thank God 天氣果然轉晴了~

階梯右手邊這一棟是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s 當代藝術中心,我們沒時間進去逛,對藝術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進去看看喔。

 

  

FotorCreated9  

沿著林蔭路一直走就經過上圖的建築,然後會走到下圖的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Square。我們在特拉法加廣場附近找了間餐廳吃午餐,吃完繼續走,要前往大笨鐘。

    

FotorCreated10  

 沿路邊走邊拍照,欣賞英式建築。很幸運還有看到騎馬的衛兵 

 

IMG_5341  

倫敦必來景點之一~太開心了~ 終於看到大笨鐘 Big Ben了。每次都只是在電視、電影、書籍海報上看到的大笨鐘,現在終於讓我親眼看到了。

我也是拿著手機一直拍拍拍拍拍。

  

IMG_5363  

每個角度都想拍一下,是不是隨便拍一下都覺得很美呢!

 

IMG_5379  

 這一張的角度是有拍到一半London Eye 倫敦眼,有看到嗎?

 

IMG_6436  

自己拍完也不忘了幫已經走累睡著的兒子拍張照留紀念。

 

IMG_6111  

紅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倫敦的巴士也是紅色的,所以在倫敦看到巴士我就特別的開心。

你有在巴士上享用過下午茶嗎(Afternoon Tea Bus Tour)?這應該是很特別的一個體驗,可以一邊欣賞移動式的倫敦景色,一邊喝著下午茶,感覺挺不錯呢!只可惜這次停留時間太短,又加上有帶小孩,所以大人的行程安排上有限,有興趣體驗不同的下午茶的朋友可以提早預訂喔~ 當然來英國一定要來個英式下午茶嘍~我們還是有一天下午有安排英式下午茶,稍後Day6會介紹。

   

IMG_5344  

這張全景圖個人很喜歡,覺得超有英國風的~

 

  IMG_6437  

拍拍拍拍拍~ 當然不忘了來張大合照啦~

 

IMG_6457  

我們接著走經過St. Margaret's Church 聖瑪格莉特教堂,我們有進去禱告下才離開,感覺真棒!

 

IMG_5382  

從大笨鐘的東邊走到西邊了,也來拍張照。

 

IMG_5394  

天氣還不錯,所以我們也繼續往維多利亞堤岸Victoria Embankment的方向走。

不遠的地方可以看到一個摩天輪,這就是倫敦眼 London Eye,也是倫敦必來的景點之一,稍後也會介紹我們上倫敦眼看夜景。

若是想要搭遊艇漫遊泰晤士河 River Thames 欣賞倫敦各景點的話,可以在這邊搭船喲~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一下 泰晤士河觀光旅遊 省錢搭船遊倫敦citycruises攻略。 訂船票可上citycruises 官網購。

 

IMG_5399  

走到了London Eye倫敦眼的正對面了,好期待隔天上摩天輪呢。

 

IMG_5406  

接下來我們搭地鐵到 皮卡迪利圓環       Piccadilly Circus這裡是倫敦最有名的圓形廣場,也是重要的旅遊必來景點之一。

在這邊也會看到一些街頭藝人的表演喔~ 因為人潮太多,實在不好拍照,所以錄影一小段街頭藝人的表演。

 

 

 

 IMG_5419  

 又是市區街景隨手拍~ GAP上方的廣告動畫很有趣,都是介紹英國的特色。

   

FotorCreated13  

這次倫敦之旅吃不是重點,所以問了幾間餐廳後,晚餐找了一間不用排隊太久的餐廳吃烤雞,不算難吃。上餐前有給小孩圖畫紙跟蠟筆畫畫。

 

FotorCreated12   

攝政街 Regent St.上超級大間的BURBERRY 名牌店。這條街是倫敦非常有名的購物街,是倫敦旅行必來的地方。

 

FotorCreated14  

一樣是在Regent St上的 Hamleys 漢姆利玩具店,Hamleys是倫敦的玩具店,也是世界最大的玩具店。我們的行程是過兩天會帶小朋友過來,所以稍後DAY 6會再介紹。

 

 IMG_5466  

沿著Regent St.走就會看到這一棟建築 - Niketown,也就是Nike專賣店,同時也到了倫敦另一條有名的街道: Oxford St. 牛津街,這條街是世界級名店的集中地,也是一條繁忙的街道,每日平均流量達50萬人次。喜愛逛街的朋友們可一定不要錯過來逛這兩條倫敦的街道喲~

 

IMG_5462  FotorCreated20  

從Regent St.來到Niketown之前會先看到地鐵站標誌,這一站是Oxford Circus 牛津圓環站:這是倫敦地鐵系統第三大站,及未與英國國鐵連接的地鐵車站當中最繁忙的一個站。我們這一天我們的行程就到這邊結束了。 地鐵站下面好多鞋子的廣告喔~

 

2016.08.23 Day 5 London Trip

第五天主要的行程是:Tower of London倫敦塔 - London Eye倫敦眼

 

 IMG_5501  

 體驗倫敦單層巴士,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剛好搭到無人巴士,感覺好像包車,所以特地拍了一張。

 

FotorCreated21

下了巴士後在維多利亞火車站外隨手拍的照片。右邊這一張是莎士比亞酒館 。中間這一張是維多利亞火車站的入出口處。

 

我們是搭地鐵到Tower Hill站下車,出站就可以看到倫敦塔了。

IMG_6147 

到了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 嘍~ 進入塔前也是要經過安檢才能進去喲,所以不要帶尖銳物品喔。

 

IMG_6148  IMG_6149  

這邊不多做倫敦塔的介紹了,有興趣瞭解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的歷史可以上官網查看喲。

 

FotorCreated22

出了倫敦塔拍的照片,上圖是倫敦塔,下圖是倫敦有名的London Bridge 倫敦塔橋,很多人都會在這邊拍照留念。Day 7我們也會上倫敦塔橋,這也是倫敦必來的景點之一,稍後會再介紹。

 

倫敦眼我們來嘍~ 倫敦眼通常是在下午3-4點時人最多,我們是晚上八點左右去,人又少而且還可以看夕陽加上夜景。

IMG_5688  

London Eye 倫敦眼又稱為千禧之輪Millennium Wheel)是世界上首座、也曾經是世界最大的觀景摩天輪。原本是英航贊助為慶祝2000年的千禧年來臨而興建的暫時性建築,原定5年後拆卸。不過倫敦眼太受英國人及遊客歡迎,在可口可樂的接手贊助下,繼續營作到現在。 

 

FotorCreated23  倫敦眼共有32個乘坐艙,全部設有空調並不能打開窗。每個乘坐艙可載客約25名,迴轉速度很慢,一圈大概30分鐘。時間很充足可以觀賞倫敦的美夜景!下了摩天輪後,我們還前往倫敦眼4D電影(包括在門票內),一定要去看,我兒子看完後還說要再看第二次。

 

IMG_5693

接下來看到的這幾張有大笨鐘的夜景都是我超愛的,已經設為電腦跟手機桌布了。 

 

 IMG_5702

這夜景是不是美到破表了!

 

IMG_5703   

 IMG_5705  

真覺得我們來的時間點剛好,看到夕陽又看到夜景~ 大推倫敦眼這個景點

 

2016.08.24 Day 6 London Trip

第六天行程:拜訪Oxford House College 倫敦校區 - Hamleys漢姆利玩具店 - The Montague 英式下午茶 - 大英博物館 - Hyde Park 海德公園 - Harrods 哈洛德百貨公司

 

 IMG_5797  

這一次倫敦之旅最有收穫的就是來拜訪了Fun學隊長工作室配合的學校之一Oxford House College 倫敦校區這趟到學校很謝謝學校代表Don熱情及親切的招待。雖然只是短短的待了一個小時,Don除了介紹了英國四個校區讓我知道,也帶我參觀了整個倫敦學校。中文學校的介紹請看<英國遊學OHC>

 

  IMG_6296  

Regent St上的 Hamleys 漢姆利玩具店,Hamleys是倫敦的玩具店,也是世界最大的玩具店。

一樓Ground Floor的設計很酷,是倫敦地鐵站的設計。

IMG_6493

每一位小朋友都一定知道的樂高玩具,在這一間玩具店裡面有一整層樓的樂高玩具可以逛。進來一動玩具店的小朋友根本無法離開了,這裡根本是小孩的天堂。

IMG_6492    

看看我們家這一隻,有得逛、有得玩、有得買,不買給他我看我們很難離開這家店呢~

Google實在太強了啦~ 我以為只有街道實景可以看,連Hamyleys玩具店裡面也有瀏覽內部實景,想要知道裡面有多好逛,可以進去實景逛一下喲。

 

IMG_6299

The Montague on the Garden 蒙塔古花園飯店 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下午茶。一進飯店就感受到友善熱情的接待,心情實在太好了。可能因我們有待小朋友的關係,所以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在戶外的位置,位置很舒服很棒!

 

IMG_6494    

下午茶的點心是三層,有鹹的三明治、甜的蛋糕及馬卡龍跟司康(有另附奶油跟果醬)。我們當天遇到的服務生很好,他有跟我們說點心若是吃完有想要再吃哪一種可以跟他說,他可以幫我們跟廚房說再準備給我們。茶也是喲,喝完想要再喝他可以幫我們沖新的一壺茶,不是指加熱水喔~ 茶的部分是Twinning的茶,服務生有先拿茶葉給我們聞味道。很有趣的是,上茶壺來的時候,服務生有給我們沙漏,告訴我們哪一種茶是看哪一個顏色的沙漏,等沙漏流完之後就可以將茶倒到杯子喝了,感覺好專業喲~

IMG_6297  

蒙塔古飯店的廁所非常的乾淨舒適,讓我忍不住也要拍一下。廁所也太好了,是提供毛巾擦手喲~

 

IMG_6300  

享受完下午茶我們就到附近的 The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  參觀走一走。大英博物館是倫敦有名的博物館,也是世界最大的博物館之一,入場是免費的,所以就被我們列入必來景點之一。

 

IMG_6311

大英博物館的大中庭位於博物館中心,是歐洲最大的有頂廣場,廣場的頂部是用2436塊三角形的玻璃片組成的,是非常壯觀及有特色的建築。

 

 IMG_6766  

參觀完大英博物館,我搭了倫敦雙層巴士前往海德公園。因為台灣沒有雙層巴士,所以座位一定要上第二層坐,可以看看不一樣的View。

 

FotorCreated18    

Hyde Park 海德公園 位在倫敦中心的西敏寺地區,是倫敦最大的皇家庭園。我們去的這一天天氣很晴朗,所以我們有在草地上小歇一下,也讓小朋友在草地上跑一跑。

 

 IMG_6767

公園永遠是消耗孩子體力的好地方,孩子們都好開心呀~

 

接下來前往這一天最後一個行程 Harrods 哈洛德百貨公司 ,世界最負盛名的百貨公司。

IMG_5964  

從海德公園的方向走會經過Knightsbridge Station地鐵站。若是直接搭地鐵去的話也很方便。

 

IMG_6308  

沿路經過一個非常酷的跑車展示櫥窗,隨手拍了下來。

 

IMG_5977  

前往哈洛德百貨公司的街道全景照。在這一條路上還看到好幾台阿拉伯人開著超名貴跑車,聽說都是石油王子呢。

 

下圖來源:wikipeida

Harrods

到了到了~ 到了 Harrods 哈洛德百貨公司了。這裡面的建築是走埃及風,是非常特別的裝潢設計。來這邊的主要原因是因為Harrods是英國境內最大的百貨公司,所以一定要來看看啦~

只是對Harrods這間百貨公司的印象因為一件事情變得不好了。我家孩子因為一整天的行程已經累了,所以到了百貨公司,我們找了一個在角落賣食品攤位旁邊的一個階梯坐著休息,結果有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士(態度不友善)來跟我們說,我們不能坐在那邊。當下真的感覺超差的,讓我感覺是很勢利的百貨公司。

 

IMG_5992

逛完Harrods 我們再百貨的旁邊看到街頭藝人的表演,是不是覺得很像真的狗狗 

 

2016.08.25 Day 7 London Trip

第七天行程: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 Oxford Street 牛津街 (迪士尼商店) - Soho 蘇荷區 (品嘗Amorino小天使花瓣冰淇淋)

 

 IMG_6025

熟悉的建築物又出現了,沒有錯是倫敦塔 Tower of London。我孩子從地鐵站出來的時候看到倫敦塔馬上跟我說他不要再去城堡了,原因前兩天進去的時候要一直走路。

 

IMG_6023   IMG_6032  

上倫敦塔橋前看到的街頭藝人,沒有頭的那個讓小人們看了非常的久。

 

IMG_6359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上的景色。

 

IMG_6769  

上倫敦塔橋一定要上來走的透明天空步道。小人們一點都不害怕,還可以在上面走來走好幾趟。我是走了好久才坐下來拍張照呢。

 

 

IMG_6083  IMG_6082

上圖是下倫敦塔橋後我們沿著Potters Fields Park 走,再回頭拍的倫敦塔橋。

下圖是Day 5在倫敦塔外面拍的倫敦塔橋,是不是都一樣美。

 

  IMG_5628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awn~倫敦天橋垮下來、垮下來~ 這首大家都非常耳熟的童謠不是這一個倫敦塔橋 Tower of Bridge喲。其實真正的London Bridge是另一座完全不同的橋樑,位於倫敦塔橋的上游。這趟倫敦之旅又長知識了喲~

 

接下來我們走到 London Bridge Station地鐵站,搭地鐵到 Bond Street Station地鐵站,目的是要帶小人去迪士尼商店。

Bond Street London

地鐵站出來是倫敦著名的商業街道也是世界級名店的集中地 Oxford Street 牛津街整條街約有3公里長,往西走會與 Regent Street 政攝街交接。牛津街根政攝街一樣有許多名牌的旗艦店,也是歐洲最繁華的街道之一,

 

 

 

 

IMG_6770  

迪士尼永遠是小人的天堂~
 

 IMG_6364  ˋ

這趟倫敦之旅真的好開心啊,不只吃到超好吃的法國馬卡龍,還吃到超好吃的 Armorino 超好吃的小天使花瓣冰淇淋。這冰淇淋看到都捨不得吃呢,第一次吃超特別的。Armorino在全球有不少分店,大多數位於在歐洲。

我們來的這一間Armorino位於倫敦的 Soho 蘇荷區 鄰近倫敦中國城,早期是當地的紅燈區。這邊有許時尚酒吧和小店、也有高檔飯店,現在只有極少的色情場所還在營業。

 

2016.08.26 Day 8 London Trip

最後一天的倫敦行程跟就是要輕鬆購物啦,也包括代購。

 

 

IMG_6366  

這是我們這次倫敦之旅住的民宿是在倫敦的 Pimlico 區,環境非常舒適且機能非常好的地區,附近有地鐵站、公車站,TESCO超市、小吃店、郵局,小學、教堂、公園。。上圖是我們每天出門必走的一條路,還有建築非常美的教堂。

 

IMG_6163  

最後一天才想到要把這地鐵站的購票機拍一下,很棒的機器,可以選擇你的語言。這台機器的功能跟台灣捷運站的機器一樣可儲值、購票、查餘額,但台灣的就沒有這麼語言可以選擇就是了,由此可見,倫敦這個地方是多麼國際化的一個城市。

 

IMG_6367  

Fortnum & Mason (簡稱F&M) 福南梅森 是倫敦著名的食品商店及百貨公司,也是英國非常有名的品牌之一,以有300年的歷史了。F&M 在英國是皇家級的的百貨,連進出百貨公司都有人幫你開門。這裡的商品持有多個皇家認證,所以這邊所有的商品的品質都是非常好的。若是有預算的朋友,不妨可以來這邊享受一下貴族下午茶喲~

 

JM  

不用香水的我,這次因為幫親友代購才認識 Jo Malone 這個品牌,在英國買果然便宜不少。

 

IMG_6214  

購物行程就是要帶行李箱 。

 

MacDonald  

走累的到麥當勞休息一下~ 倫敦的麥當勞有自助點餐的機器,太方便了,不用排隊點餐。機器點完餐只要到取餐區等號碼到就可以取餐了。

 

另外沒有拍到照片的一家百貨公司想要在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因為在倫敦街上常常看到有人提著Primark的紙袋,所以經過我們也順便進去逛了,原來Primark這一間百貨公司賣的東西都是很平價的商品,分店有超過290家,遍布在歐洲及美國。想要買東西送人又沒有太多預算的話很推薦可以來這邊逛逛挑選喔。

 

IMG_6369  IMG_6235  

這是我們在倫敦的最後一個晚餐,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有來的倫敦唐人街 London China Town

 

2016.08.27 Day 9 London ~ Taiwan

 

IMG_6772    

我們好幸運,從民宿的路口招到一台賓士計程車,比一般倫敦胖胖計程車還大台,也不須加價,司機人超親切的。 來的時候不知道火車站跟地鐵站沒有電梯,還好遇到好心人幫忙我搬行李,所以回程決定搭計程車到維多利亞火車站在搭火車去機場。

 

IMG_6773  

紅色郵筒,巴士跟電話亭都是倫敦的特色。小人是在幫我投遞退稅的單據。提醒各位朋友,若是有在店家消費買東西記得要跟店家說你有要辦理退稅喲。每一家店規定可退稅的消費金不一樣,所以結帳前可以先問一下,若是有達到可退稅的消費金額,記得要把收據收好喔,然後在收據上面要填寫一些個人的資料。到機場後找VAT Refunds的櫃檯辦理退稅喔。辦理退稅可以選擇拿現金或是將錢退到信用卡,我是因為選擇退到信用卡,所才需要將資料投遞到退稅的公司。

小提醒:要辦理退稅的話要提早到機場喲~ 到機場的時候可以先到航空公司辦理Check in,然後要跟地勤人員說你要去辦理退稅,以免排隊等退稅耽誤了Check in,行李可以不用進去託運,因為聽說退稅的時候有可能會備查看購買的商品,辦理完退稅後再將行李拉去託運。

 

IMG_6774  

倫敦的Gatwick Airport 蓋威克機場實在太貼心了,這一個遊戲場讓小人在上飛機前消耗了不少精力,玩得也超開心的,上飛機很快就睡著了。

 

IMG_6333  

IMG_6335  

Gatwick Airport 蓋威克機場其實還蠻大蠻好逛的,有時間真的可早一點來機場順便逛一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MG_6767
    全站熱搜

    Ca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