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就被父親送就到新加坡去念書,剛開始因為很不適應,可能是年紀太小的關係,加上爸媽又不在身邊又很想台灣的家人,所以心思都不在念書而且非常的排斥英文。

 

記得在新加坡的第一年,爸媽有幫我請家教老師到寄宿家庭教我英文,但是我因為排斥不想學,也喜歡不寫作業,很多家教老師因此離開都不願意教我,所以我的英文都沒有進步。

 

幸運的是在新加坡的第二年我遇到了一位非常關心我的班導,為了讓我英文進步,還特地為我跟另外一位香港同學上額外的英文加強課程,讓我開始對英文產生興趣也願意融入當地的生活環境。我記得很清楚,那一年我的英文成績突飛猛進,原本英文成績從不及格到及格再更好。除了班導的關係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那年剛好從一個台灣人的寄宿家庭搬到一個印尼人的寄宿家庭,我的室友是一位不會講中文的印尼女孩,所以要跟她相處溝通,我一定得講英文,所以那一整年的時間除了上學,連課後生活都有在練習說英文。我和這位室友後來也成為好朋友還一起出國到香港玩,還記得那時候參加的旅行團導遊是講中文,所以一整個香港之旅我也在當翻譯練習英文。

 

高一的時候我轉到加拿大去讀,一開始我是先申請到在中部溫尼伯的一所私立高中Balmoral Hall School就讀,高二才轉到到溫哥華的Columbia College完成高中及大學先修課程。在加拿大的環境讓我矯正了我在新加坡的英文口音,若是沒有到加拿大留學,我想的英文可能講的還是新加坡式的英文Singlish,其實口音還滿有趣的~ 有聽過的同學應該知道。不知道若是Singlish的話,台灣的美語補習班會讓我去教兒童美語嗎。

 

自己一路這樣走過來覺得學習英文環境真的還滿重要的,若是沒有使用英文的環境,英文不是不會進步,只是進步的速度及程度可能就會差很多。

 

我回來台灣後因為有英文的能力,所以找工作一直都很順利,我做過飯店的接待、也在補習班及安親班當過兒童美語老師、英文家教、廣告公司的業務,到現在的遊留學顧問。如果你發現你缺乏英文的能力,現在開始規劃你的英文學習計劃還不遲喔~永遠要記得 It's never too late to learn & You are never too old to learn! 如有需要任何英語學習或留遊學的協助,歡迎與我聯絡,我會很樂意協助你並與你分享我個人的經驗。

 

之前有授過代辦英國及澳洲的教育訓練. 如果同學有想要去英國或澳洲遊學的話, 有問題也都可以問我喔~ 我一定會盡力協助的!

BC Certification

 

  

 

 65460551:教育訓練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